桃花笑

五夏/伏八/brujay/焰圆

【维勇】 求之不得 05 光明入侵

    *维克托视角

    *第一人称

    *标题(光明入侵)取自妄想症系列的七重

    【 即使外表没有表现出来,我自己也最清楚不过。

    自己骨子里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自认没有人能把rose滑的比我好,包括克里斯,他的rose太过注重情欲,只看一眼我便清楚他没有喜欢过某个人。也许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想立刻合上我的嘴巴。但如果你知道我的身份,大概就不会觉得我是骄傲自大了。

    而就在前段时间,大概是半年......不,更早之前。

    我遇见了那个人,能将rose滑出灵魂的人。

    他是我的粉丝,我的学生。

    同时——他也是我喜欢的人。

    我还记得遇见他那天——那天的阳光并不是想象中的如此美好,带着些灰朦的色彩,他站在场边用特别亮的眼睛自以为隐秘的看着我,被他注视的时候我的心脏莫名跳动了一下。

    后来明白那时大概是懵懂了,才会做出那种事情。

    这是一切罪孽的开始。

    我自己最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渣——身为【这种】人渣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自然会不惜一切代价【   】他。

    那么勉强把那时的自己算作一个正常人类吧。什么东西能引起正常人类的好奇心呢?

    看到他身旁的那个,和他长的有八分相似的,有些透明的小男孩之后。

    ......大概会懂吧,你?

    那个奇怪的男孩并不像个正常的孩子,他不左右张望也不到处乱跑,安安静静的站在勇利的旁边轻轻的拽着他的衣角。勇利忽然向旁边跑去,怕那个男孩被带到我下意识伸出了手,他穿过我的手消失不见。

    勇利停下来看着我,目光带着不解。我朝他笑笑,他的脸就马上红起来。

    后来我发现那个男孩子并不是不见了,他会突然出现在勇利不远处的台阶上、椅子上甚至会忽然出现在半空。我并没有去接他,他就摔在地上,手被扭曲成奇怪的形状,再一眨眼他就重新完好的出现在新的地方。

    十分神奇的东西呢。

    我看着他的时候——眼神有时候会和勇利对上,他一接触到我的双眼就脚下打滑摔倒在地,被教练搀扶着起来。我看着教练搀扶着他的手,而那个男孩看着我。

    “不试试吗。”这是那个男孩第一次,在我面前发出声音,他仰头看着我,我可以看出他眼中的、快要成型了的执着。我环顾周围,并没有人用奇怪的目光看着这里。

    “接下来出场的是日本选手胜生勇利——”

    他穿着冰蓝色的演出服,承托他的面容越发的清秀白皙,他像个星星一样发着耀眼的光。我知道他滑冰的时候眼神不会注视着观众。那个男孩子在我身后推着我,力度并不大,我顺着他的手臂的方向走,最后停留在kiss区。

    在即将要第一个跳跃的时候他的眼神转过来与我对上,我意识到他想看到的大概是他的教练。他和我对上眼神的一瞬间停止了跳跃,只旋转了一圈半就落下了。

    他每次跳跃前都会瞄一眼kiss区,已经成了习惯所以短时间内绝对改不过来。我想离开却被那个男孩子从后面抱住腿。那个男孩子的力气很大,我眼睁睁的看着勇利一次次看过来,又一次次的跳跃失误。

    他在纠正,但已经来不及了。我意识到这点。

    全失误。这三个字的压力是我从来没有承受甚至都没有想象过的。

    “没救了”看着他狼狈的模样,那个男孩子告诉我。

    我听见一声叹息。

    “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评论
热度 ( 14 )

© 桃花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