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笑

五夏/伏八/brujay/焰圆

【维勇】 求之不得 02 无法忆起的雪


 *第一视角

*另类花吐症

02 无法忆起的雪

   在清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一只尘封许久的箱子,箱子里是维克托刚来时慌忙收起的,维克托的海报。

    海报上的银发男子俊美且自信,带着一种征服一切的气势,完全想不到现实里是个孩子气的人呢。我不由得笑了一下,被箱子中的金属物品闪了一下眼睛。

    我眯起眼睛去看,箱中闪着金光让我有些吃惊。毕竟我不记得我曾买过这么贵重的戒指——还塞在箱子中积灰。

    那只戒指有点紧,为了验证脑海中冒出的这句话,我将它戴在左手尾指上,它松垮垮的挂在那,于是我鬼使神差的把它摘下来移到无名指处。

    在戒指卡在无名指上的那个瞬间窗外的阳光突然照射进来,以一种扭曲的角度反射在戒指上,再反射,反射出的那道光线逐渐变宽变浅,以至于我注意到了飘起的窗帘旁的飞尘。

    那些微小的尘埃漂浮在空中,有那么一刹那我竟然觉得像雪。

    大脑中存储记忆的地方在隐隐作痛。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个雪天漫天大雪中我曾凝视过无名指上金灿灿的戒指,奢求它折射出的光再温暖一些,能够融化冬日的严寒。

    那人雪一样的头发上挂着的雪花还没有完全融化,透明的像冰晶一样。他露出有些委屈的表情,将手合拢在嘴前哈气,手上的戒指反射着耀眼的光。手指和戒指之间夹着一片玫瑰花瓣,柔软的挤压使那处的皮肤微微凹陷。

    “我是你的花。”

    它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旁,盯着我手上的戒指——又或是我涨红的侧脸。

    “你是维克托手上的那瓣花吗?”我问道。

    它叹息了一声,良久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你的。”

    我有些困惑。

    “我是你的花。”它脸上流露出一种近乎悲哀的深情让我有些难过。也许它真的是我的花,不然我也不会因为一句奇怪的言语而难受。

    能够影响我的记忆——导出真实或虚假的记忆的“东西”不得不正视,于是我决定先从最本质的东西开始问起,比如:

    “花的含义是什么?”

    “你知道的。只不过你不想知道罢了。以那种悲哀的姿态诞生的我才应该向你发问啊——为什么要创造出我呢?你现在能正常的和我聊天不就是因为你把痛苦都推给我了吗你这个自私的。”

    它的责问越来越快速以致于我头脑开始发晕解析不了它的意思,脑中的钝痛越发强烈,似是感应到我的想法的它戛然而止。

    很快我就明白了它不是在意我的感受——而是,我身后的那个温热的身躯。

    维克托在注视着我,我能感觉到它灼热的视线。“勇利。”他的声音低沉得像低音大提琴一样悦耳。他湿热的气息喷洒在我耳边,我想我的耳朵大概红透了。

    “前段时间你把它摘下来了,怎么今天又戴回去了。”他的吐字暧昧且粘稠。

    “我......戴过它?”我大概明白了——那朵花,就是在我记忆的断片里出现的。

    我想我大概要去查一查了。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桃花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