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桃花笑

桃花笑

 

【五夏】飞蛾扑火

     刚叛逃的杰在甜品店遇上了硝子,第二次碰见了蹲守的五条悟(某校医通风报信)。


  趋光的飞蛾违背自己的天性,撞死在漆黑的屏障上。


  

  夏油杰从店里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也许是肌肉记忆,听到那两个孩子说想吃甜品的请求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以前经常去的那家甜品店里。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特地选在黄昏的时候过来,顺便探查了一眼周边的街道,确定没有熟悉的咒术师面孔后才推开大门。


  “……啊。”短发的女性看到夏油杰的脸时下意识喊了一声,夏油杰也看到了对方,他们面面相觑。


  “我只是过来买个东西的,硝子你想上报就上报吧,他们不会为难你一个治疗术师的。”夏油杰后退一步下意识笑起来,举起了双手。


  几个月没见,硝子脸上的黑眼圈又重了,是没睡好吗?他打量着同期的脸。


  家入硝子啧了一声,从校服里掏出来一根烟叼在嘴上,夏油杰下意识想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接上。


  店员小姐连忙跑过来制止:“这位小姐,店内不能抽烟!”


  夏油杰听见自己说:“……要不出去聊?”


  家入硝子点点头,从桌上拿起打包好的甜品率先推开了大门。


  他们无言着并行。


  家入硝子其实有很多想说的。


  杰你叛逃后还回这家店是在找代餐吗,你和五条悟果然是真的吧?


  或者干脆冷酷一点,你出现在这里有什么目的,再不走我就叫五条悟过来了。是不是转换得太快了。


  ……


  你最近还好吗?


  她为这个称得上日常的话题而打了个冷颤。


  夏油杰没有什么想说的,他只是在脑内想象了一下。


  硝子一看就是被悟喊来跑腿的,悟现在忙到没法亲自来吃甜品了吗?还是单纯迫害硝子。


  硝子还在抽烟呢。他叹了一口气,要是在叛逃前督促硝子把烟戒了就好了,黑眼圈和烟瘾起码纠正一个。


  你和悟最近还好吗?


  他们同时在路口停下了。


  家入硝子把装着甜品的袋子举起来,“你刚刚进店里还没来得及买东西吧,这个给你。”


  夏油杰愣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在五条悟口里夺食的后果——被烦,现在他叛逃了,五条悟控诉不到他身前。


  他果断接过袋子:“谢了硝子。”


  夏油杰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递过去,“礼尚往来。”


  毕竟他不抽烟,以后也没机会给硝子点火了。


  家入硝子接过打火机,把叼着的那只烟点上吸了一口。在烟雾缭绕中隐约看见夏油杰的面孔,独特的眉眼显露出来,看着跟高专时期无差,她才意识到,其实那件事也才过了几个月而已。


  那件事,指保护星浆体失败,指夏油杰叛逃,指的是上一次三人一起来吃甜品,指的是无数个过去发生过而未来不可见的事情。


  默默地抽完这根烟,他们点点头,向着不同的方向离开。


  家入硝子不善言辞,夏油杰不愿开口,唯一一个能说人话的五条悟被无数人关注着、被期望着,无法察觉到所有人的烦恼,于是就在被忽略的一个瞬间,这一切就发生了。


  *


  本来夏油杰不打算再去第二次的,虽然那家店是这片区域最好吃的甜品店(美美子认证的)。


  但是离高专实在太近了,遇见硝子还好,实在不行还能把硝子绑了送回去,碰到别的咒术师就是一场战斗了。


  好吧。


  他摊牌了,承认他只是没想好怎么面对五条悟。


  被夏油杰肯定的家入硝子小姐一回去就告诉了五条悟。她说:“你甜品没了。”没等五条悟发作,她又补了一句:“但是你老婆还在。”


  五条悟连夜把那家甜品店买了下来,告诉店员小姐如果再见到那个怪刘海的男人马上通知他。


  原话是:“那个怪刘海的人是我离家出走十个月的老婆,我和孩子都很想他,可是他在外面偷腥,看见他记得通知我来捉奸。”


  换了新老板的店员小姐只能微笑面对生活。


  没想到第二天同样的时间,天边微微发黄的时候那个“怪刘海”先生又来了,他这次显然更加谨慎,在店门外徘徊了十分钟,从各个镜子和玻璃的倒影中确认了店里的每个面孔。


  看完,他掏出小镜子整理丸子头旁边的碎发,理顺身上那件名贵袈裟的每一条褶皱,才踏进店内。


  店员小姐忍不住吐槽:老板,这是出轨的原配吗?明明还在热恋期吧。


  店员小姐身为一个普通人没有别的长处,就是眼神比其他人好一点,看见窗外的人之后马上就低头给新晋老板发短信:


  【老板娘来了,速回。】


  夏油杰悠哉地买完橱柜里的面包,向店员要了玻璃柜里第一排所有的蛋糕,抱着牛皮袋对着烤箱里的面包胚若有所思。


  店员小姐紧张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生怕他下一秒就结账走人了。


  “悟还没过来吗......有点慢啊。”店门上挂着的铃铛响了,他短暂的笑了一下,随即将情绪收敛进一副无悲无喜的面容之中。


  眼睛上缠着白色绷带的新老板终于到了,他嘴角的笑意刚刚压下去,也板着一张冷峻的脸,气场强大,单手推开了店门。


  两张俊美的面无表情的脸对上,夏油杰拿起打包好的纸袋从他身旁缓慢地走过,擦肩而过后用留恋的眼神打量着五条悟身上的每一个变化。


  ——是每一处都变化了。


  五条悟的嘴唇微张,又合上。


  黑发僧人走了之后,过了很久,五条悟对店员小姐说:


  “麻烦了,下次也要提醒我。”

桃花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桃花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